Sunday, March 11, 2007

《硫磺島戰書》(上)

肯定有人對電影《硫磺島戰書》(Letters from Iwo Jima) 非常不滿,把日本軍的魔鬼形象來個大洗底,又救美軍又識痛惜家人,惡魔點會咁做架?咁咪即係同我一樣?冇可能!呢套戲一定係假的!要強烈抵制!

事實上,在內地的「鳳凰論壇」,就有人寫下這篇文章,題為:「如果《硫磺島來信》今天獲得最佳影片,我從此不看奧斯卡和好萊塢電影」,詳文如下:

今天看新聞說《硫磺島來信》有可能贏得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著實很憤憤不平!目前國內網上大多數人還看不到這部影片,但從我已掌握的資料來看,這是一部明目張膽為日本二戰軍人塗脂抹粉,美化日本軍國主義侵略罪行的影片。曾記否,在二戰中我們可愛的祖國慘遭日本侵略者鐵蹄蹂躪!今天,作為一名有歷史責任感的中國人,我堅決抵制這部影片!此前,《硫磺島來信》已經先後獲得了美國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電影和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如果明天《硫磺島來信》再得獎,我將從此不看奧斯卡頒獎禮和好萊塢的電影,從此抵制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所有影片!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小氣,偏執甚至可笑,如果你不是中國人,我不怪你;如果你是中國人,我想請你看完影片後再作評論.我只希望go-vern-ment有關部門不要批准這部打著人性的幌子來模糊是非觀念的影片在國內公映!以中國人的良心與民族自尊心的名義,我寫下本文告天下同胞!今年是南京大屠殺70週年,據不完全統計,除了日本右翼宣佈要拍否認南京大屠殺的電影外,目前已知年底前全球會有七部以南京大屠殺為主題的影片問世或開拍!「南京大屠殺」會有贏得奧斯卡的那一天嗎?我期待著..........

很明顯,我實在不愛國,無法感受民族尊嚴帶來的激情和憤怒,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把「日本侵華」和《硫磺島戰書》混為一談;作者說:「但從我已掌握的資料來看,這是一部明目張膽為日本二戰軍人塗脂抹粉,美化日本軍國主義侵略罪行的影片。曾記否,在二戰中我們可愛的祖國慘遭日本侵略者鐵蹄蹂躪!」電影談的是「硫磺島戰爭」,你談的卻是「日本侵華」;如果作者的祖國是硫磺島,大概這種想法我很能了解,硫磺人看《硫磺島戰書》,應該也會悲從中來吧,畢竟是自己的土地哦!但硫磺島上沒有戲院,作者也未曾看過這部電影,憑什麼叫人抵制杯葛呢?

「我只希望go-vern-ment有關部門不要批准這部打著人性的幌子來模糊是非觀念的影片在國內公映!」如果作者的是非觀念,就是「中國人都是好人,日軍都是壞人」的話,那我實在希望他不要被中國人搶劫,他會受不了的!「南京大屠殺」是史實,在現階段大概不容否認,但這與電影《硫磺島戰書》有什麼關係?我只希望有關人等不要打著民族仇恨的幌子來模糊是非觀念,雖然我明白,這就是人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mm.. good post

wheigh said...

Learn More Here YOURURL.com look at this web-site Resources find out here go to these guys

Unknown said...

s9i29v3d67 o1y34p9i03 j6z89b3z97 f7x14y3u32 r9p16r9q08 k1k30h6m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