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文、行、忠、信」四步曲之前言

「文、行、忠、信」四步曲是為中學母校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而寫的,中六中七的班主任Miss Poon找我幫助,當然義不容辭,故寫一篇文章投到他們三十周年的紀念特刊裡。現在想著想著,故事會否寫得過火了點?原意只是想把我們的校訓,重新思考一遍(事實是,在胡中讀了七年,我到現在才正式去了解文、行、忠、信是什麼意思。以前只會當它們是house的一個名稱,而我是屬於忠社,現在想來又好似幾貼切,簡直是星座一樣嘛!),同時我也不希望這類紀念文章太悶,所以以故事形式來表達,就當是我無聊創作的故事吧!寫作是一種很能貼近自己的興趣,一片讓自己尋找自由的土地,我很珍惜,因為世界並不自由。非常感謝Miss Poon和胡中給我這個難得的機會。

1 comment:

三撇蘇 said...

Paul, haven't read your blog for quite a long time! your detailed analysis of 黑社會 is really really good! send it to 電影雙周刊 la!

when do you got time to have ur birthday dinner with us? Happy Birthday! Always sweet!